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创新文化
走基层,了解国情;赴塘沽,接受教育——生物物理所机关党支部“红色之旅”纪实
2012-05-23 | 【     】【打印】【关闭
 

为创新支部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性修养,2012年4月28日至30日,生物物理所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近2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和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沽口炮台遗址,深入基层学习,调研科技在推动农业和经济的发展中的作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无棣县,大家参观了工农业重点企业和产业项目。作为一个曾经的省级贫困县,近年来,无棣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两区”开发机遇,充分发挥区域特色优势,因地制宜,及时调整发展战略和创新机制,全县农业、工业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目前,无棣县已经发展成为滨州市经济强县。根据行程安排,机关党支部先后参观了无棣县的千年古桑林、珍贝瓷业、河山机械、绿嘉木塑、汇成化工、鑫山高效农业生态园、正海生态科技项目、鲁北企业集团、海城集团等县重点企业和产业项目,领略了县城新区广场和古城建设指挥部。 

无棣县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以及因地制宜的发展模式,给广大党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基层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对科技进步的需求,更增加了我们科技国家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9日,机关支部组织大家从无棣出发前往天津,参观了大沽口炮台遗址。重温了战火纷飞的历史,对大家进行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沽口炮台遗址是中华民族抗击侵略,不畏强暴的见证,纪念馆和遗址的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段段文字记载,使每位参观的同志再次重温了那段民族屈辱史,回顾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沧桑。 

经过两天多的实地调研,党员们感触颇深;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献身科技创新、推动民族进步的信任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我国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当前全国上下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也正在实现品质的跃升。作为党员,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相互取长补短,为研究所的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以“走基层,了解国情;赴塘沽,接受教育”的主体红色之旅,进一步加强了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素质,强化了党员的奉献精神,同时也增进了机关支部与兄弟支部的联系。部分受邀支部的党员代表表示,机关支部的支部活动有吸引力、收获大、思想性、教育性强,希望有机会再次参加。

本次活动得到了山东省无棣县县委、县政府,以及北京昊诺斯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感谢。

 

无棣县调研

 

无棣县新区调研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