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创新文化
坚持以人为本创新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生物物理研究所2011年度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2011-12-06 | 【     】【打印】【关闭

  

  12月1日下午,主题为“坚持以人为本创新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的生物物理所201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汪洪岩同志主持。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同志作为定点联系生物物理所的院领导莅临会议,京区党委副书记隋红建、统战部部长李浩然、组织员李利军等出席。生物物理所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生物物理所领导班子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又事前进行了系统的理论学习和认真准备。会前,按照中央、院党组及京区党委的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所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等分别进行了个别谈心,交流思想和听取意见。

  根据研究所的发展需要,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坚持以人为本创新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研究所“一三五”发展规划,以及分管工作和开展深入调研的情况,深入查找了个人和班子成员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科技创新与改革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新时期研究所跨越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顶尖人才引进与科研队伍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完善激励机制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研讨了今后工作中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研究所“一三五”发展规划顺利实施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对所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和建设性意见。所班子成员会前都进行了认真准备,会上实事求是、畅所欲言,总结了经验,交流了思想,查找了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对研究所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进一步提高领导科技创新的能力,继续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何岩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举措,可以使班子成员进一步解剖思想、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方向,从而更好地履行职责、完成任务、推进研究所和谐发展。他认为生物物理所此次民主生活会很成功,开出了成效。首先是研究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其次是会前准备充分,所纪委、党办等部门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广泛、全面;更重要的是大家都开诚布公地发言,除了进行自我批评外,还充分开展了面对面的批评,对领导班子成员及研究所的发展既提出了批评意见又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何岩秘书长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代表院党组对研究所领导班子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希望所领导班子结合研究所“一三五”发展规划,认真思考,广泛宣传,使其真正成为全所职工的共同奋斗目标;同时,认真思考研究所在“十二五”和“创新2020”期间,究竟为国家、为社会做出点什么。二,希望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一个单位的发展,关键在领导班子;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发挥好了,工作自然会迈上新的台阶。三,希望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在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流程的基础上,还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强化制度的执行和完善,使管理创新更好地促进研究所的科技创新。

  最后,何岩秘书长对生物物理所“创新2020”再上新台阶、“一三五”规划率先取得重大突破表达了殷切期望。

 

(报道:党办)

(2011年12月6日)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