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创新文化
延安精神永放光芒——生物物理研究所组织党群干部赴延安参观学习
2011-07-12 | 【     】【打印】【关闭

  为使研究所党群干部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接受理想信念教育、继续提升工作能力,同时也是研究所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生物物理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工会分会主席组成的党群干部参访队伍一行32人,在党委书记杨星科同志的带领下奔赴革命圣地——延安进行参观学习。

  延安,在中国现代革命史上,是个永远都闪耀着无限光芒的名字,这里是新中国红色政权的摇篮。上个世纪的三、四十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战斗和生活了十三个春秋,其间留下了大量革命文物和遗址,并塑造了伟大的“延安精神”。

  作为延安的标志与象征,宝塔山是此行首到之处。清新的晨曦中,宝塔山尤显圣洁与庄严。大家登山凭眺,纵览圣地全貌,无不心生崇敬之情。在历时两天的活动中,考察团成员先后来到中共中央工作过的王家坪、凤凰山、杨家岭、枣园等地,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张闻天等革命领袖的故居和当时的办公场所。毛泽东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就是在这样狭小、阴暗、简陋的窑洞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领导和指挥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在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和延安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充满激情的解说,仔细观看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缅怀与追忆革命峥嵘岁月,体悟并深刻铭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造并躬身实践的延安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延安之行,使党群干部们受到了一次最为生动的党史与党性教育,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延安精神不仅是党的传家宝,更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现阶段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始终坚持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紧密围绕研究所“十二五”规划和“创新2020”实施方案,坚定不移地奋勇前进。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