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创新文化
离退休职工欢度2010年“九九重阳节”暨“健康老人”推荐大会隆重举行
2010-11-23 | 【     】【打印】【关闭

健康老人

  年年重阳,今又重阳。2010年10月16日是“九九重阳节”,在重阳节的前夕,离退休职工七十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共同度过快乐、祥和、喜悦、充满幸福的美好节日。

  10月15日上午,所大报告厅被装扮一新,大屏幕上的会标“离退休职工欢度2010年“九九重阳节”暨“健康老人”推荐大会的字样鲜艳夺目,熠熠生辉。五彩的气球和斑斓的彩带悬挂在大幕两侧,交相辉映,异彩纷呈,报告厅内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当你走进会场,被欢声笑语所感染,人们向你投来热情的微笑,问候的话语连连不断,情不自禁地卷入这欢乐的海洋。

  上午9点大会正式开始,离退休党总支徐燕南副书记主持会议,综合处陈长杰处长介绍出席大会的嘉宾,所党委杨星科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向离退休职工表示节日的问候,并做了重要的讲话。科学园社区居委会党委贾志贤书记代表社区居委会向大会表示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离退休文体福利组樊蓉组长代表离退休办公室和文体福利组介绍“健康老人”的推荐工作情况。

  在热烈的掌声中,“健康老人”推荐会议的主持人夏增荣、卞和如走上会场,并主持推荐仪式。十名“健康老人”在引导员带领下,一一走上会场,他们是:侯敏、王清芝、李凤章、任振华、郭倍奇、叶世勋、党连凯、祝总骧、柴玉岚、孟祥义。离退休各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或副书记翟淑珍、上官轩、王秀桂、侯振芳宣读推荐词。会场上响起阵阵的掌声,为十名“健康老人”喝彩。

  十名“健康老人”的生活很真实,很充实,很平常;他们坚持常年始终如一,快乐地做好一件事;他们心态平和,包容了发生在家庭生活中的不幸,承担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痛苦,他们敢于直面人生,不放弃;他们崇尚身体健康、身心健康、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热心公益、奉献爱心的生活理念;他们的做法是值得称赞,是离退休职工学习的榜样。

  大会进行中,还穿插了离退休职工演唱的歌曲。

  最后大会在《最美不过夕阳红》的歌声结束,礼花腾空,现场沸腾,“健康老人”与嘉宾合影留念,共同见证这美好的瞬间。

  出席大会的还有运动员村社区书记韩丽和文体委员张春花,科学园社区居委会党务工作负责人焦伟。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