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创新文化
研究所团委、青联组织观看青春励志话剧《我的1977》
2010-10-22 | 【     】【打印】【关闭

  为了体验33年前,中国社会迈出的“伟大步伐”,激励青年珍惜美好时光、锐意拼搏进取,研究所团委、青联组织部分青年职工、学生前往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观看了话剧《我的1977》。

  该剧,以一个当代年轻人的视角切入到当年的知青生活,让这几十年的历史跨度在瞬间发生、交合、融汇,突出了舞台上的张力。不仅还原了当年知青们插队落户的生活风貌,还将故事延伸到了30多年后的今天,着眼于时代转折中的人性复苏和几代人观念的变迁。

  观看话剧的青年人都是高考的“收益者”、“过来人”,组织本次活动是希望引起广大青年人对那个特殊年代,特殊群体的关注。大家观后感觉深受感染和鼓舞,如今在“科学发展观”的正确引导下,“创新2020”的号角吹响了,作为科学院的青年人,我们要向他们那样,积极筹备、抓住机遇、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报效祖国。

 

(报道:党办)

(2010年10月22日)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