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创新文化
“给娃娃一个好老师”
2010-09-28 | 【     】【打印】【关闭

合影

  为持续开展院团委、青联对中科院青年北川希望小学(简称“希望小学”)的帮扶活动,生物物理所团委以“中国科学院科技人才早期培养计划”为依托,开展与小学的互动交流活动。根据路甬祥院长曾经作出的关于“发展义务教育,校长和教师是关键……要把师资队伍建设放在重要地位”的有关指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给娃娃一个好老师——科技辅导员培训”。 我们邀请了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教导处副主任等青年优秀教师一行四人来京参加全国科普日。希望借此,促使小学教师在科技知识、教育理念和教学水平的提高。

  9月18日是全国科普日,希望小学的教师代表在生物物理所团委青年志愿者的陪同下冒雨参观了位于中科院奥运科技园区的“全国科普日”主会场。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以“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为主题,北京主场的主题是“坚持科学发展,走近低碳生活”。在奥运村科技园的林荫道上,四位青年教师参观了中国科协下属的23个全国学会、协会搭建的科普活动展示体验区,切身体会了“低碳,我们在行动”的社会责任和“人人讲低碳、处处有低碳”的低碳理念。并且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参观了我院本次展示的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6个科普展厅,可谓大开眼界、受益匪浅。他们表示,回去后一定要将本次科普日的理念和习近平同志参观时对青少年提出的“继续开动脑筋,提出更多低碳生活‘金点子’,贡献更多绿色低碳技术小发明,争当地球家园呵护者、绿色低碳理念传播者、低碳生活方式践行者,为建设绿色低碳新家园多作贡献”的要求带回去,让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与北京乃至全国的小朋友们一起,“节能减排”。

动物博物馆

  在院团委常务副主席张放同志出席的座谈会上,希望小学教师代表向大家介绍了小学在后重建的情况,并就进一步开展互动交流活动的方式、类型进行了商讨。此外希望小学青年教师一行还参加了生物物理所新职工入职培训,受到院青联主席、生物物理所所长徐涛研究员和生物物理党委书记杨星科研究员的热情欢迎;并与我院青年职工一起进行了联欢。

联欢

震前的希望小学

现在的希望小学

生物物理所青年科普志愿者参加希望小学6.1活动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