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纳米酶工程实验室举办第七次学术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4-01-18

2024116-17日,中国科学院纳米酶工程实验室第七次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纳米酶工程实验室及联合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并作报告。

会议伊始,纳米酶工程实验室主任阎锡蕴院士,以“纳米酶,那么美”为主题进行致辞。她回顾了自2019年中国科学院纳米酶工程实验室平台建立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总结了平台三大重要变化,即人才的引入、国际影响力发展、科研成果的发表;重点介绍了团队多元包容的环境,包括边建设边产出的郑州大学纳米酶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纳米酶实验室等,强调了纳米酶研究团队的壮大以及青年科学家的担当。

阎老师致辞

    会议期间,各位报告人围绕纳米酶、铁蛋白和CD146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汇报内容涵盖纳米酶抗菌效应与机制、纳米酶新技术及新应用、纳米酶催化治疗研究、聚合物纳米酶设计与应用探索、铁蛋白载药平台新技术、铁蛋白纳米酶食管鳞癌靶向治疗、CD146与肿瘤免疫治疗等方向。同时,纳米酶工程实验室平台的技术支撑与管理人员就实验室2023年度管理实施进行了总结。会议于1716:00闭幕。

参会人员合影

2024116-1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