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纳米酶工程实验室召开第六次学术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3-03-30

  2023年3月27日,中国科学院纳米酶工程实验室第六次学术交流会于北京市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9501会议室召开,纳米酶工程实验室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纳米酶工程实验室主任阎锡蕴院士进行致辞,总结了实验室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展现了实验室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勉励年轻一代人才在纳米酶工程实验室平台的托举下发光发热,并为实验室的重难点攻关和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阎老师致辞

  会议期间,各位报告人围绕纳米酶、铁蛋白和CD146等领域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汇报内容涵盖了纳米酶的催化医学研究,纳米酶的设计合成工艺和理论计算,纳米酶在木质素降解和抗菌中的应用潜力,铁蛋白功能化设计及构效关系,铁蛋白药物递送平台,CD146作为肿瘤治疗靶点的理论和应用,铁蛋白纳米酶的食管鳞癌临床转化研究等。同时,纳米酶工程实验室平台的技术支撑与管理人员就实验室的资金仪器配置、安保事项、人员管理等进行了总结和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会议于下午18:30闭幕。

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蛋白质与多肽药物所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