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纳米酶工程实验室召开第五次学术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2-07-06

  2022年7月4-5日,中国科学院纳米酶工程实验室在线召开第五次学术交流会,纳米酶工程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并作报告。

  会议伊始,纳米酶工程实验室主任阎锡蕴院士进行致辞,总结了实验室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鼓励年轻一代“后浪”要敢于和善于借助纳米酶工程实验室平台实现自己的梦想,并为纳米酶工程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期间,各位报告人围绕纳米酶、铁蛋白和CD146等领域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汇报内容涵盖了纳米酶设计与合成、纳米酶抗菌效应与机制、纳米酶体外检测新技术、纳米酶与污水处理、铁蛋白纳米酶与食管鳞癌诊疗、铁蛋白载药平台的转化以及CD146与代谢重编程及肿瘤免疫治疗等方向。同时,纳米酶工程实验室平台的技术支撑与管理人员就实验室的管理规划及实施进行了总结和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进一步分享了本次会议的收获。

 参会人员合影  

  会后,恰逢昙花“如约”盛开,阎锡蕴院士同课题组成员共同赏花、交流,使得本次交流会不仅是一次思维碰撞,更是成为了一场视觉盛宴。

附件下载: